close

失業的第四個月,每個人都在問上班了沒?現在在幹嘛?休很久了快想好下一步怎麼走吧?啊......

所有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心和詢問,我休息暫時沒工作到底是有多不對?到底???

靠杯~這種感覺跟每次被問到什麼時候結婚是一樣的,明明是自已的人生卻好像必需向別人交待

我結不結婚.工不工作到底關你們屁事?雖然我也知道有些是出自真心的關心

這就跟小孩子明明一點都不餓,你們卻"為他好"硬塞東西要他吃的道理是一樣的

誰要這種好?真的為別人好,是要給別人想要的好才有意義吧~

我要的關心明明只是聆聽和擁抱,但你們給我的關心卻反而讓我跌入悲觀的思緒和懷疑之中

我當然知道某個程度也是因為我不夠自信內心不夠強大才會這樣

但你們的關心方式不是我要的,而且造成我極大的心理負擔

你們的聲音只是讓我慌了起來.....

害怕自已的工作價值沒了.害怕自已被遺忘了,害怕找不到下一步的機會

所以也開始面談了幾個工作,但不是我對工作內容沒興趣,就是談到雙方愉快就快確認時又突然石沈大海

找不到喜歡且適合的工作下,我更慌了......甚至自信全無,開始懷疑自已到底有沒有能力

我只能說真的是一肚子的OOXX

女人黑白.jpg

我只好把自已塞到書局的書堆中,企圖從書籍中獲得釋放與好的轉念

很幸運的讓我找到"被拒絕的勇氣"這本書,它有別於其它單純教導正能量觀念傳遞的書籍

它不僅傳達了極好的正向觀念,更PUSH我們去"做",只有做了才是面對,光想光轉念卻什麼也不做是沒用的

於是也開啟了我對未來可能的想像與勇氣,雖然我根本還對自已創業這件事沒輪廓,但卻也開始清楚了自已想要的目標

所以做就對了,即便會失敗,即便沒人看好,即便生活要變的比較節省

我清楚的知道自已若不試看看,以後一定會後悔,我不要後悔.....

對!!我也要跟"被拒絕的勇氣"這本書的作者的創業精神一樣,認真去做認真不後悔

希望以後我也能寫信給他,讓他知道它的書帶給我多強大的信念與多正面的能量

雖然現在的我正處於一直被拒絶的狀態中......

但我相信之後只會更好,哈哈哈完全是一種多跌幾次就不怕痛的概念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窮到只剩下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